十里晴风

诗和远方

毕业整整一周年在过去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有为梦想,有为激情,但更多的是为了生存。

关于生活,听的最多的是关于诗和远方。在毕业前曾幻想有一片光明的前程,在适当的时候遇到命中的那个人,一定的年纪有属于自己的家庭。。。。

而到现在,我想都不敢想。

每天朝五晚九  定时工作  按时下班 

每天碎碎叨叨 忙忙碌碌 周而复始干同样的工作

数不清的的抱怨 与有道理和没道理的人周旋

还发现了职场的规则 没有八卦办公室看不到人心险恶

当然 介于环境大部分都是知识分子 二奶 小三的八卦没有打听到

倒是一群作怪的管理层打着教育的旗号谋利益 和一群不懂教学的领导一起搞教育 着实乌烟瘴气

高校里面 教师和行政不能对等的从古至今 一直是个迷

从开始的惊讶 到现在麻木 摸清了工作的环境 已经见怪不怪 

全能的助手 上得了课 管的了学生 镇得住教师 唯独差在学历  我的发展规划 到现在一直是个迷

每月杯水车薪的月供 在外人看来的光鲜亮丽 实际的苦逼只有自己知道

毕业一周年 你还心存诗和远方吗

昨晚和一个高中同学聊天

内容 不再是作业做了吗 数学难不难 这次模拟考了多少分 大学报哪里。。。。

风格恰恰符合我们现在的身份

什么时候结婚  有男朋友吗  在哪里工作 工资多少。。。

空气中已经感觉不到悲哀 原来时间已经走的那么快 

我们的90年代已经步入了社会 融为一体 

关于诗和远方 更多是为了生存

为了生存 挤破头的靠编考公 每日每月浏览适合的工作适合的岗位 比较不同的工资

但却没勇气辞职 害怕失业  

我目前最多的状态 是关于对未来的迷茫 然而我发现 身边许许多多的人都差不多是这样 看来我没有病

低头看了看已经写好的离职申请书 左思右想规划的前景 是要继续考高校教师资格证 还是换新的环境重头开始

一切的一切 没有尽头  

可是人生每走的一步都作数是时候做出决定了。

关于诗和远方  我想 未来不会太远 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评论

© 十里晴风 | Powered by LOFTER